山岚

满目疮痍的人间想要开出花……🧣:晚风寄夜

《为谁辛苦为谁甜》24. 矛盾——我不会喜欢她吧?

  ♥/我们都是情感的矛盾体。/




  王凌晨躲不过许妍她们的“逼问”,就只好顺着她们的话扯了个慌,说李念一是她的亲戚。


  “那她是你什么?”


  “她是我的……”王凌晨想了想,抬头看见李念一正在和其他老师在门口说话,她笑得很开心。


  “一个比较远的小姨。”



  李念一回头正好对上王凌晨的眼神,她走进她们宿舍,其他人都在和她打招呼,唯独王凌晨,一直盯着她看。


  “怎么了,我脸上有东西?”

  李念一推推眼镜,很自然地靠在床边。


  许妍她们都挪开了些,看她们俩的眼神又不一样了,王凌晨移开视线,拿出知识点来看: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
  “看一会儿就去洗漱睡觉,别闲聊啊。”

  李念一看了眼时间,总感觉王凌晨的状态有点奇怪,但是说不上来是什么情况。



  既然有亲戚这层关系在,那王凌晨之前的一切行为又都解释得通了。


  李念一腰受伤那会儿,王凌晨每天早读都会在办公室待上半节课之久,给李念一揉腰兼背书,不过揉腰的效果很好,但背书的效率就可想而知了。


  有一次还让白文菡给撞见了,但她好像司空见惯的样子,只是微微有一点惊讶的表情,还关心了李念一的腰伤,后来的几天早读她就很自觉地没有再进来过。


  再者就是王凌晨上语文课总是心不在焉,总在看李念一,眼神太过于明显以至于被李念一点名了好几次。

  课前课后也常常跟在李念一身边,帮着拿东西、接水,成功地尽到了“课代表”的所有职责,旁人看不出什么,办公室的老师会夸王凌晨这个课代表用心且尽职,但被她特殊照顾的李念一就有些受宠若惊了,总觉得不妥,所以她好了后就在学校里和王凌晨尽量保持距离,却也不能太刻意,她知道自己单方面这样是会伤人心的。


  



  季雨涵把衣服拿出来晾好,第二天下午的时候给白文菡送到了办公室,本以为白文菡怎么也该对自己笑着说声谢谢的,结果她头都没抬一下:

  “谢谢,辛苦季老师了。”


  白文菡接过袋子也不检查检查,直接放到了脚边,又继续看着手上的资料。


  季雨涵客气地回了句,多余的话也不敢说,再一次被白文菡的气场吓退。李念一不在办公室,季雨涵走出语文组的门,长舒一口气,像是劫后余生一般,她扶额叹息:


  “真让人猜不透啊。”




  

  下周将迎来第二次月考,李念一体谅她们学习九门学科的辛苦,从来不占用体育和自习课,不过学校的大环境在,从高一几乎每个人都会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,虽然李念一更希望学生能放松些,但在应试的潮流中,竞争愈发激烈,没有人不被裹挟,她也只能照做。


  从老师到学生,每个人的时间都很紧张,学习和工作量也不少,李念一几乎不午休,每次晚上回去都要快十一点了,她累得只想瘫在床上,照这个状态下去,她想自己估计过不了多久,就要产生职业倦怠了。


  不过还好,有王凌晨在。


  近两个月的接触,虽然李念一感觉王凌晨身上总有种忧郁的气氛在,不算阳光,但对李念一而言,她一直是太阳般的存在,像大白兔奶糖,吃了一颗还会让人想吃第二颗,很甜,充满幸福感,但是糖吃多了会有蛀牙,所有事情物极必反,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是如此。


  记得初见时,李念一以为王凌晨是个阳光开朗的小姑娘,慢慢的,她发现她内敛沉重,又好像心事重重,有时也会有孩子般的童真。李念一在窗户外若有所思地看着在座位上认真做题的王凌晨,她对她充满期待,就像期望着自己种下的果,会开出惊艳世人的花来。


  

  月考如期而至,结束后的那个晚自习,李念一邀请王凌晨去操场散步。


  准确来说不算邀请,是李念一想找学生谈话,把地点放在了操场,也没法拒绝,事实上她也只找了王凌晨一人谈话。似乎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她在王凌晨给的这个蜜罐里越陷越深,不自觉地任由对方靠近,而自己也一起共享着这份甜。



  进了十一月,校园里的黄绿参半,但那灰黄的残叶更胜一筹,三三两两飘落在行人的脚下。


  晚上的操场只有她们,两个隔着十厘米的身影在不明亮的路灯下越走越长。


  “冷吗?”


  李念一先开口,今天白天天气不错,只是到晚上起了风,她怕王凌晨穿的少。


  “不冷的,今晚的风很柔,很舒服。”


  王凌晨双手揣在校服兜里,抬头看见了天上的星星,很多,很亮。这是她和老师第一次这样散步,而且是考完了试,她很轻松。


  “有想好选的科目吗?”

  李念一知道现在说这个问题有点早,但她还是想了解王凌晨的想法。


  王凌晨想了想,说道:

  “我比较喜欢历史,成绩还可以,其他的,都差不多吧……噢!”她突然想起来什么,抬起头来看了看李念一:


  “我想选地理。”


  “地理?”

  李念一从小地理就不好,地形图看不懂,方位从来认不清,也不认路,生活和学习中隔绝了和地理有关的一切,平时出门都在靠导航,但她对地理好的人总是很崇拜,觉得学好这门学科真的是需要些天赋……


  “为什么想选它,感兴趣?”


  “感觉很实用……老师,”

  王凌晨说着便转头问李念一:

  “你不喜欢地理?”


  “我一直学不会地理,感觉很难……”


  意料之中,王凌晨心中暗暗发笑,继续道:

  “没事老师,我可以学好地理,到时候带你出去就不怕会迷路了。”


  李念一停住脚步,心中疑惑:她怎么和【心居】上那个女生说的话一样?


  “怎么了吗?”


  王凌晨回头看停下来的李念一,她清楚李念一在想什么,毕竟网上的话是她和老师聊出来的。


  “没有,”

  李念一跟上来一起走,笑着道:

  “你能学好就行,我可以靠导航。”


  她感到奇怪,自己平时很少和王凌晨说私人的一些事情,但偶尔会在网上聊起来,但她好像又什么都知道,李念一都要怀疑她是不是和那个网上的小女生认识啊。


  “我应该比导航靠谱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哈……那有机会你就带着我走呗。”

  李念一看王凌晨还在坚持就给了她一个台阶下。


  王凌晨乖乖点头,回答地认真: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李念一一边在心里给自己建设防线,和王凌晨保持些距离,一边又无法拒绝王凌晨的靠近……


  她不想要的是她想要的……

  好像这种感觉,在第一次恋爱的时候出现过……



  ~~~彩蛋🌹:【我不会喜欢她吧……】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