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岚

满目疮痍的人间想要开出花……🧣:晚风寄夜

《为谁辛苦为谁甜》23. 你们是亲戚吗?

  ❤️/和她在一起时的开心是不言而喻的……/



  季雨涵在门口接过白文菡的衣服,白文菡没有让她进去,季雨涵又道了遍歉就赶紧逃似的跑了,白文菡倚在门口看着她匆匆忙忙的背影,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:

  “这小丫头……”



  季雨涵先是用手洗了遍被弄脏的地方,然后才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,她扶着门框,自言自语道:

  “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洁癖,喜不喜欢这个洗衣液的味道……啧……”


  她拍了拍脑门,躺在了沙发上:

  “怎么光想她啊……算了,找李子去。”



  “李念一!”

  季雨涵推开门就大喊她的名字。


  “你小点声,干什么啊?”


  “你干什么呢,备课了?”

  季雨涵拿了个椅子在李念一身边坐下。

李念一在电脑上打着字,没有看她:


  “嗯,怎么了?”


  季雨涵长长叹息了一声:

  “哎,我又碰见你们组长了啊……”


  “又遇见了?”

  李念一笑着看了眼季雨涵:

  “你们挺有缘啊,怎么回事?”


  季雨涵又叹了口气开始给李念一讲述自己的悲惨遭遇……


  李念一听完后一脸不可思议: 

  “你前几天才把人家推下水,现在又把奶茶撒了她一身……你们好戏剧性啊,怪不得白姐说碰见你就没好事呢,确实都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
  季雨涵将头靠在座椅上,哀怨着:

  “哎呀,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嘛,我也不想碰见她啊,现在有种冤家路窄的感觉……”


  “别抱怨了,衣服洗好了吗?”


  “洗着呢,估计过两天能给她送去。——哎呀念一,我怎么这么倒霉啊……”


  季雨涵拉着李念一的胳膊晃悠,一副要哭的模样。


  “行了行了,倒什么霉啊,白姐人挺好的,多接触接触就知道了。”


  李念一把她的手扒拉下来,继续在电脑上打字。


  “算了吧,我一见她就紧张,还是别再接触的好。”


  “行了,别瞎紧张,时间差不多了,回学校吧。”


  李念一关上了电脑,站起来瞥见了那条王凌晨送的红绳,她看了眼那个装曲奇饼干的盒子:

  【我怎么把它放这儿了呢?】


  “看什么呢,这你的?我咋没见过?”

  季雨涵见她没动,又转头看见她在看手中的一根红绳,看得似乎还挺认真。


  “啊,凌晨送的,教师节的时候。”

  李念一回神,将红绳揣进了口袋里:

  “我拿包去。”


  “王凌晨送的?我怎么不知道啊……”


  季雨涵跟着李念一过去问她:

  “我看她这些天可是很关心你啊,这小丫头看起来心思挺细腻的哈。”


  “她是很好。

  ”李念一说着说着脸上就荡漾起了笑意。
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


  “嗯?我笑了吗?”

  李念一扭头反问,抬手摸了摸嘴角:

  “我没笑吧。”


  “啧啧啧李念一啊,从这四个字,还有你的表情中,我看出了你的炫耀,不简单啊。”

  季雨涵眯眼看她,好像洞察一切似的。


  季雨涵平时也总爱闹她,说出这样的话来,她并不感到奇怪。


  “瞎说什么呢,没有炫耀,这不是事实吗?”


  “是是是,李老师说得都对,她是你的小保姆嘛。”


  “哎你别瞎说!”

  李念一向她砸了个抱枕过去:

  “赶紧上班去!”


  “好好好我错了,不说了哈。”


  季雨涵笑着稳稳接住抱枕,和李念一有说有笑地去了学校。


  



  晚自习课间,许妍和袁梦就围了上来:

  “说说你跟班主任什么关系啊?”
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王凌晨停笔,看着她俩笑了笑:


  “什么什么关系?”


  许妍又往王凌晨身边凑了凑:


  “你看上一周你天天中午晚上不回来,而且还跟班主任一起走,你们……”


  她托着下巴看着很是认真地想了想,然后问了句:

  “你们是亲戚吗?”


  亲戚?


  不过许妍说的好像也有道理,这很难让人不怀疑她和班主任有关系。


  “对啊,而且我听班长说老师腰扭了,她还给老师送药去了,那你天天跟老师出去是干什么啊,去办公室的频率也变高了。”袁梦也在一旁附和着。


  “班长?她给老师送过药?”

  王凌晨抓住了她们话中的重点。


  许妍点点头,有些感慨:

  “是啊,她很关心班主任的样子。”


  然后又碰了碰王凌晨:

  “她是班长,这很正常啊,现在说你呢,别跑题。”


  “回宿舍说。”


  许妍和袁梦对视一眼:

  “今晚回宿舍了?”


  “嗯回了。”

  王凌晨捏了捏手指,她现在已经不扣手了。张枝南给她送药的事自己怎么不知道,而且李念一也没有告诉她这事……心中泛起一阵阵波澜,好像心爱的事物被别人分走了似的。




  晚自习放学,一群学生扎堆下楼梯,李念一本来是下楼送试卷去打印,结果忘了一张在上面,回去拿的时候又赶上学生放学,周围有认识她的学生都在和她打招呼,她点头回应着,低头靠在最右边逆着人流上楼梯。


  快上到平台处的时候,李念一头部突然撞到一个东西,又软又硬的感觉,但是平整的,不会让她受伤。


  李念一本能地缩了缩脖子,然后抬头就看见了王凌晨,她的手挡在自己头顶,上面是突出来的用来架管子的,一个“L”样式铁架样的东西,如果王凌晨手不挡的话,李念一的头这会儿估计就已经被磕破了。


  “头没事吧?”


  王凌晨还是用手护着李念一的头,另一只手把她拉到平台的角落里,那里几乎没有人走。


  李念一微微抬头看了看她,抬手摸了下自己的头,笑着:

  “没事,多亏你了,不然我又要负伤了。”


  “这个地方挺危险的,走的时候小心点儿。”

  王凌晨指了指刚才那个地方,之前李念一还提醒她们说要注意这个地方,结果今天自己差点碰到。


  “嗯,老师们反映很多次了,学校也不整改整改。”

  李念一说完突然想起来查看王凌晨的手:


  “你手怎么样,有没有磕到?”


  她急忙抓起王凌晨的手来看,王凌晨笑了笑:

  “没事,蹭了点皮。”


  “没事就行,”

  李念一松了口气,也不想耽误她的时间,她拍了拍王凌晨的手:

  “那你先走吧,我上去拿点东西。” 


  “我和你一起去吧,顺便我去拿语文明天要背的知识点,回宿舍看。”

  王凌晨随便找了个借口,她只是想和李念一一起回宿舍。


  “你挺用功啊,那行,一起上去吧。”




  回去的路上零零散散有几个刚值完日回宿舍的学生,她和王凌晨慢慢悠悠地走在后面。


  ~~~彩蛋🌹:王凌晨询问李念一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